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2年

台海网9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数字福建”战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由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建省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金砖国家健康医疗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数字经济专委会,福建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主办的“数实融合”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腾信企微福建省战略发布会”,9月9日在福州举行。会上,嘉宾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围绕“行业与数字化型”、“数据在产业数字化中的作用”、“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途径”等主题进行探讨,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人才培养、数字技术应用建言献策。

民建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运明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早在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洞察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作出建设数字福建重大决策。发展数字经济,福建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时期。数字经济作为一种融合型经济,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民建将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经济界的独特作用,助推福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台江区副区长吴京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作为“数字中国”的实践起点,台江区先试先行,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全面融入“数字福州”建设,不断释放数字经济“红利”,始终致力于打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出台了系列政策来推动当地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大对“专精特新”初创型企业及科创型企业的扶持力度。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生态合作部华南区负责人王淑芳表示,CSIG是腾讯产业数字化业务的服务窗口,以腾讯的技术能力和核心产品,联合内外部生态,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腾讯云联合生态伙伴为超过30个行业提供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激发实体产业新效能,启动数字经济新引擎,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未来,腾讯云还将持续布局产业数字化赛道,与生态伙伴一起探索产业数字化的最佳路径,助力福建产业数字化发展和数字福建的建设,以长期主义的决心推动社会共创,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

腾信企微CEO陈宏毅表示,当前,中国数字经济正在从消费端向生产端延伸,数实融合不仅成为企业降本增效提质、提升竞争力的新动能,也是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路径。国内头部企业都在“数实融合”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腾信企微响应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数字福建等国家地方政策,依托体制机制创新,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福建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

会上,腾信企微、行业专家教授、数十家行业协会、近千家企业主共同发起 “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助推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公益活动。

另悉,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腾信企微与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等多所高校就共同就数字化人才的打造与培养达成了合作。此次校企深度合作,将有效地推动产需对接,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同培育数字化人才,共建数字化人才高地,共同助力企业破解数字化转型难题。

腾信企微福建省“百城千行万企”战略正式发布后,将有三个对外合作身份:区域服务中心、行业合伙人、特约渠道商,目前已经与宁德市、南平、福州、闽清县、厦门泉州等20多个区域伙伴顺利完成合作签约并在现场授牌。 (陈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