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20613104105

展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海峡网6月1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2日,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落下帷幕。作为全国食用菌界首个开幕的展会,吸引了云南、浙江、宁夏回族自治区等16个省份和地区共259家企业参展。据主办方消息,3天展会迎来客流人数达10079人,实现现场零售额2536万,经贸配对额1.98亿元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展会设置食用菌主产基地、产学研、菌需物资、机械及设备、菌菇预制菜等八大展区,展出规模达2万平方米,展品覆盖食药用菌干鲜品和深加工制品,食药用菌从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设备。

QQ图片20220613104117

展馆内人潮涌动。主办方 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上首设国家(福建)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专题展区,汇集古田、罗源、顺昌、尤溪、屏南、漳州高新区及南靖等福建省八大食用菌主产县集中展出食用菌集群建设成果,为全国各地食用菌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首创全国唯一以菌菇为主题的”黔菌杯”菌菇厨神争霸赛,8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厨同台角逐,激发了我国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对菌菇的研究与开发,进一步弘扬了菌菇饮食文化;首办菌菇流通创新与发展论坛,邀请众多专家学者以及业内大咖就数字化如何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菇难卖的根源在于渠道还是产品等行业痛、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分享,引来台下听众的广泛共鸣与探讨。

QQ图片20220613104113

展馆内人潮涌动。主办方 供图

“在本次会展上结识了很多优秀企业家,大家互相探讨食用菌生产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收获颇丰。对接了多家食用菌生产加工设备供应商,充分了解了目前整个设备市场最新的数据信息,对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三明将乐某菌品企业总经理叶先生说。

菌博会组委会负责人陈丹锋表示,组委会将继续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做好对接服务,并将深入总结经验,整合办展资源,创新办展模式,努力打造食用菌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第三届菌博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