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乡村菜鸟驿站:春节不打烊 只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乡村菜鸟驿站春节不打烊。(东南网记者 李莎莎 摄)

福州乡村菜鸟驿站:春节不打烊 只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乡村菜鸟驿站春节不打烊。(东南网记者 李莎莎 摄)

正月初五迎财神,早上8点,位于福州长乐罗联乡进乡路旁的菜鸟驿站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春节这几天寒风瑟瑟,快递站内却一片火热。道路两旁的红灯笼随着寒风摇曳,伴着乡里浓浓新年氛围,快递小哥们都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好为村民们送去最新抵达的快件。

“春节不打烊,我们菜鸟驿站坚守岗位,考虑的不是收益,更多的是考虑到大家能够及时收到自己满心期待的包裹,我们牺牲了陪伴家人和休息的时间坚守岗位,给大家多点便利和陪护家人的时间,不用焦虑快递会不会关门了,什么时候关门之类的问题。”坚守乡村驿站8年的快递小哥郑学勇说到。

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随着快递行业的不断发展,工作环境与待遇也得到了很好地提升,但是郑学勇依然没有很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今年妻子生了二胎,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妻儿有更好的生活,他只能更加努力地工作,说起妻儿,“这些年,忙于工作,一直没有好好陪陪老婆和孩子。”他说工作性质使然,自己经常早出晚归,往往下班的时候,母子俩都睡着了,早上起床上班,他们又都还没起来。

上个月,郑学勇接到好朋友的结婚邀请,他和老婆商量好,一起开车过去,家人也趁机好好相聚一次。没想到,年关将至,包裹潮提前到来,他被告知需要加班,不得不爽约。

“对于快递这个行业,竞争还是挺激烈的,价格战,末端派费低,这一系列的问题,在乡村驿站扎根,坚守的不是这份职业,是一份乡里情。”郑学勇表示,2022年,他希望派件的价格有所上调,寄件的价格有个统一标准,快递行业有一个稳定的、积极向上的发展趋势;也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兼顾家庭和工作,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记者 李莎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