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 陈瓒绘画艺术展在榕开展

本报讯 (记者 郭斌 文/图)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文意怀古——陈瓒绘画艺术展”近日在省美术馆开展,将持续至16日。

陈瓒(1881—1927),字少倪,祖籍长乐,是近现代闽东和浙南地区著名的民间职业画家。他绘画功力深厚,擅山水、人物、花鸟,尤以人物画声名最著,开近代宗教连环画之先河。该展的举办不仅保护了艺术遗产,也为后人全面深入研究福建的美术史留下弥足珍贵的资料。

“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是省文旅厅有计划、有规模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对深入挖掘、全面展示我省各地历代书画名家的艺术成就和艺术内涵,宣传和促进我省书画艺术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该工程实施以来,已陆续推出17位闽籍书画名家的作品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