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市环宣)记者23日获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实施方案》,确保闽江流域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水平,主要溪流、湖库水体环境感观良好。

“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将从源头控制入河污染物总量、开展入河排放口排查、开展水质监测预警、排查整治“两江四岸”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场所)、完善内河及沿江截污设施建设、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保障江面整洁等七个方面,助力“两江四岸”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也是福州重要的景观与生态轴线。市生态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深入开展“两江四岸”沿线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让更美的城市生态环境留住乡愁记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