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8日讯(林文强)18日,福州开元社区在举办“迎2021新春慰问活动”中迎来了一批特殊人群,这些人中,有社区的高龄老人、有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也有福乐家园的学员和老师,他们每人都高兴地领到了一箱由福州开元志业文教基金会赠送的福橘(20斤/箱)。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645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枫涛,常务理事释智义分别为社区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福乐家园的学员和老师送上福橘,祝大家新春吉祥平安,感谢在这样的寒冬腊月里,留榕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起过个幸福、和谐、平安、健康年。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641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648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枫涛,常务理事释智义分别为社区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福乐家园的学员和老师送上福橘,祝大家新春吉祥平安,感谢在这样的寒冬腊月里,留榕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起过个幸福、和谐、平安、健康年。

慰问现场,福州开元志业文教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枫涛,常务理事释智义法师分别将福橘发放给到场人员,对留榕并坚守在一线外来务工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王枫涛表示,此次慰问仅是寒冬送暖的一小项。他说,基金会共购置了两万斤的福橘,准备分批送给底层的务工人员及需要帮助的人群。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654

受助果农向基金会创办人本性法师送上感谢锦旗

据悉,此次采购的鲜果均来自三明沙县的大洛镇昌荣少数民族村。1月15日晚上,沙县民宗局局长连夜带队将这批鲜果送到福州开元寺,一同前往的还有昌荣村村主任及几户果农。此外,他们还带来了感谢锦旗。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702

受助果农向基金会创办人本性法师送上感谢锦旗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村集体和村民群众经济发展遇到诸多新问题、新困难。受疫情及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前段时间,尚有2万斤鲜果滞销,果农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昌荣村卓主任激动的告诉记者,“感谢福建省民宗厅有关领导,感谢开元寺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们非但以每市斤2.5元价格帮忙脱销,同时还另外捐资了5万元用于我村改良劣质果园,扎扎实实为果农们夯实了致富之路。”

“我们吃的何止是小橘子,简直就是大善果啊!”当得知发放到自己手中的福橘是从滞销果农那里采购过来时,年近八旬的老大爷惊呼,“开元寺又行了一次大善!”

微信图片_20210119125651

福州开元志业文教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枫涛,常务理事释智义分别为社区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福乐家园的学员和老师送上福橘。

据介绍,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福州市首家宗教组织发起创办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发起人为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佛学院院长、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基金会多年来秉持创办人本性法师提出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大慈天下乐,大悲天下苦”的理念,致力于助学、扶残、施医等公益慈善活动。据统计,单就2020年捐助的金额就到达150多万元。其中包括慰问社区孤寡老人、重大疾病救助、抗疫捐助、西部扶贫计划、助学、捐助文化、捐助佛教教育、乡村振兴,路面硬化、产业升级以及慰问贫困宗教界人士等。

“切记人间仁者久,勿忘世上苦人多。”对于此次的寒冬送暖活动,本性法师没讲过多的言语。巧的是,记者依稀记得多年前陪同采访一个扶贫现场时,本性法师讲过同样的话。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