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屿北村:文化墙绘出美丽乡村新颜值

屿北村文化墙。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15日下午,记者走进长乐古槐屿北村,看到一幅幅生动亮眼的墙体彩绘分布在村主干道、广场、公园等地方。这些墙体上绘制有包括移风易俗在内的主题图画,图文并茂宣传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革除陋习、文明节俭、倡树新风等内容,不仅让移风易俗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还让美丽乡村又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屿北村以打造文化墙为切入点,在本村多个显要位置绘制了以移风易俗为内容的墙绘。”屿北村党支部书记蒋光佑告诉记者,这些色彩鲜明的文化墙有800平方米左右,自2017年陆续绘制而成,制作文化墙的主要目的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