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相约有福之州,共襄数字盛宴。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盛大开幕,其中,“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当数字之光照进悠悠古厝坊牌街肆,当千年文明邂逅现代科技,会碰撞出怎样一番“超时空”对话?

▲福州市三坊七巷

福州市三坊七巷

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包括“分院落主题”“院士峰会行”以及参观体验等活动。其中,“分院落主题”活动由华为、阿里、平安等7家知名企业分别承办。

作为业内知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将于三坊七巷街区内布展,并举办两场以“智慧城市·平安中国”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分享各地政府在新基建浪潮下以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全方位展示平安智慧城市最佳解决方案及赋能工具。

其中,两场高峰论坛将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精彩呈现。

首场论坛以“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将于11日下午举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经济学家向松祚等来自政、学、研、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为嘉宾,解读国家政策,分享数字中国建设实践经验,洞察行业趋势。

“平安之夜”发布会将于10月12日举办。平安智慧城市将携旗下多个解决方案集体亮相,通过介绍标杆性的落地应用案例,诠释平台理念与产品价值。

活动期间,平安智慧城市还将携全面覆盖“优政、兴业、惠民”三大模块的“1+N+1”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三坊七巷主街区内进行为期4天的展出。展览将设置平安坊巷、平安内阁、平安虞衡、平安医馆、平安私塾、平安驿站等6大展示区,通过AR模拟、体感游戏等多种科技手段,呈现前沿智慧城市服务应用场景和实践效果。其中,在平安医馆展区,观众可亲身体验AI智能眼部筛查系统、“平安小灵瞳”智能验光仪等,零距离感受接地气的医疗“黑科技”。在平安私塾展区,将由“平安知鸟”智能培训一体化平台带来AI+问答环节,观众可现场参与互动。

此外,来宾还可在三坊七巷景区入口的快闪打卡胜地“AR智慧树”进行互动体验。由众多参与者留言构成的AR祈福心语,将会在古树四周形成流光溢彩、蹁跹浮动的光带,打造科技与传统完美交融的别样景致。

“自数字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以5G、IoT、云计算、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不断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一步增长。时值‘新基建’元年,在新基建浪潮全面兴起的崭新历史机遇下,平安智慧城市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持续打磨、推广‘1+N+1’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以数字化、智慧化手段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助力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平安智慧城市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