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七夕将至,23日下午,一场由两岸民间发起的“榕台缘、一家亲”2020七夕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在福州三坊七巷和台中星客汇两地同步举行。近百名未婚青年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连线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叙缘交流。

榕台情缘长 七夕云聚首 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会举办

两岸婚姻由来已久,是中华民族血浓于水、亲情融合的见证之一。目前两岸婚姻家庭将近40万例,仅福州就有6万多例,其中去年在市婚姻登记中心登记的有575例。

据悉,本次活动融入了榕台两地的七夕风俗习惯,如在“七夕情缘”和“茉莉芬芳”互动环节中,男女青年分组DIY水晶杯和串接茉莉花手环并相互赠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防疫需要,现场人数从严管控,两岸青年既可在线下相熟相知,还能通过线上视频远程互动,互留联系方式。活动选址所在的三坊七巷不仅是两岸渊源、文脉相连的历史见证,也是未来台青来榕参访、旅游的必经之所。而位于台湾的台中星客汇共享空间更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和休闲交流的场所。两岸未婚青年参加交友联谊后,还能游览当地风光名胜,品尝风味美食。

市婚姻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发起这次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会,是希望配合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相关惠台利民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榕求学就业、交友、成家搭建社交平台,对促进榕台青年心灵契合,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