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大手握小手 非遗共传承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织布。见习记者 冯雪珠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记者 孙漫)21日,在梦山路大梦书屋,一场由鼓西街道党工委、达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近邻党建”之社区亲子非遗手作活动热闹开展。

在现场,听完指导老师的讲解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拿起缠着棉线的梭子,准备织出自己的“布”。有了“家长团”的帮忙,织布的进度快了不少。

据达明社区党委副书记吴丹介绍,此次亲子织布趣味活动,是结合将在我市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及文化遗产保护主题,通过区域党建联合会的平台,让更多居民感受非遗魅力。“依托‘近邻党建’理念,我们按‘小区相近、党员报道、资源共享’的原则,采取兼合式组建、建制式组建的方式,在全街道135个小区建立了73个小区党支部。”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欢芳说,共建单位、楼宇党支部等也被纳入“近邻”概念,实现了党建联盟的良好互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