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2月21日开始,福州市区各大公园有限开放,各公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管控措施。

3月10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即日起福州市区部分公园,将推广“亮码+测温”的方式进出。

名单如下:

鼓楼区:温泉公园、乌山历史风貌区、屏山公园、黎明湖公园、福道 福山郊野公园、国光公园

仓山区:飞凤山奥体公园、高盖山公园、烟台山公园、江心公园、清凉山公园、市民公园(劳动者公园)

公园属于II类场所要“亮码+测温”

根据福州市“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操作办法,公园属于II类场所。

II类场所主要是指:

1.往来人员较为固定的场所,如已返岗复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等;

2.往来人员不固定但本地居民较多的场所,如小区(村居)、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商务楼宇、商场超市等经营性场所。

3.封闭式交通工具:如地铁。

市民出示自身健康码,检查人员查看健康码颜色,橙色拒绝通行,绿色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可放行。

屏山公园入口处凭身份证入园

屏山公园入口处凭身份证入园

鼓楼仓山公园亮码可不登记身份信息

在有限开放期间,福州市鼓楼区和仓山区的相关公园,都要求游客进入后,必须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3月10日上午,记者也到鼓楼区的温泉公园走访。根据现在公园的管控措施,不少游客在公园入口处,需要间隔一米排队,登记信息。

温泉公园凭身份证入园

温泉公园凭身份证入园

温泉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海都君,如果市民手机上有“八闽健康码”,就可以不用登记信息。游客出示绿色的健康码,并确认体温正常后,就可以进入公园。

同样,在仓山区的飞凤山公园,相关举措也在推广。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出示“八闽健康码”就可以不登记身份证等相关信息。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下载手机App,完成注册信息,获得“八闽健康码”,需要一定时间,他建议市民在入园前,在家中完成相关操作,避免在公园入口逗留聚集。

市属公园将推广亮码

今日下午,记者也走访了福州西湖公园。在公园的正门口,海都君看到,推广“八闽健康码”的广告牌已经立起,一些市民也在围观“八闽健康码”的相关信息。

西湖公园门口的八闽健康码提供市民扫码入园

西湖公园门口的八闽健康码提供市民扫码入园

不过,今日西湖公园没有强制要求市民出示“八闽健康码”。

记者也联系了茶亭公园、闽江公园、儿童公园等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八闽健康码”目前还在推广期,入园必须做到“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

西湖公园入口市民自觉排队入园

西湖公园入口市民自觉排队入园

记者得知,在“八闽健康码”的推广期,福州市属公园也会在各开放入口,进行相关宣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