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224105430

海峡网12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逛花街,行大运!记者今日从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福州市年度最具话题的三坊七巷品牌IP活动“坊巷花市”第二季将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4日强势回归,用最具仪式感的方式,在花香坊巷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坊巷花市登央视

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来自全世界的珍奇植物令人目不暇接,成为了世界园林文化及园艺技术交流共鉴的“竞技场”,中西交融、文化艺术荟萃的“大舞台”。同时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发展”理念,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秉承着“绿色中国”的发展理念,福建的绿色实践步伐坚定,“清新福建”已然成为了全国生态品牌。自2019年首届三坊七巷新年花市在南后街华丽亮相之后,大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并吸引了央视、网易福建、新浪福建等媒体的高度关注。“逛花街,行大运”,绿色坊巷和传统文化的融合,成为了最具仪式感的迎新年方式。“三坊七巷新年花市”也成为了最具话题的三坊七巷品牌IP活动。

跨年请到“醉美花街”

第二季“坊巷花市”将于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强势回归。以“坊巷花市”、“巷陌藏花·古厝花卉展”串联“花车巡游”、“花艺沙龙”文化互动体验,共同组成为期一周的第二届三坊七巷新年花市活动,以花香坊巷迎接新年,将三坊七巷打造成“醉美花街”。

同期还推出具有三坊七巷品牌IP的“花坊艺游”主题文创新年伴手礼。市民游客将沉浸在繁花锦簇的古厝里,体验着坊巷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共同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

花市彩蛋大放送

1、坊巷花市

地点:南后街 时间: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

“逛花街,行大运”,花香坊巷在南后街迎接新年,云集网红创意花房,将三坊七巷打造成“醉美花街”。随手拍一张照,都是唯美的电影视觉感!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当今最流行的花材和花艺风格。所以,这里不仅是花市,更是花艺设计灵感的发源地。

2、巷陌藏花·古厝花卉展

地点:水榭戏台+小黄楼

门票:80元/人(含“花坊艺游”主题文创品一份)

时间: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9:00-17:00

三坊七巷携手福建省花卉协会,共同打造福建省首届古厝花卉展。在水榭戏台展示来自福建的特色花卉:富贵籽、水仙花雕刻、洋兰(精品)、国兰(精品)、菖蒲、文心兰(香味)、杜鹃花、鲜切花、石斛兰、小型盆景……上百种福建特有及珍稀濒危植物相继亮相千年古厝,让市民游客亲身游历一场古厝里的“园艺博览会”。

在小黄楼展出的作品风格大致分为两大类,中国传统插花和现代美式花艺设计。中国传统插花设有8件,多方面展示中插花之美。同时还展出8件现代花艺设计作品,现代花艺设计作为我校的教学特色,应用多种非植物材料加入到作品中,为福州市民带来别具一格的花艺作品。这次展览中还会加入一件大型的花艺作品。这件花艺作品是日本传统花艺流派,草月流的花艺风格。它的特点既传承了中国插花,讲求表现植物的原生态模样,同时又打破传统插花中的规矩框架,显露出时尚,大气,不拘一格的张力和表现力。

3、花车巡游

地点:南后街 时间:2020年1月1日

南后街上穿梭的黄包车,已然成为坊巷的复古怀旧的一道风景。以古厝为元素,打造新年花市的压轴彩蛋——坊巷花车,如梦似幻的灯光,制霸朋友圈的惊喜节目,将成为南后街上最吸引眼球的风景线。

4、花艺沙龙

地点:小黄楼

时间: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1日、4日

花卉艺术是人们表现自然生命、展示自然美丽的媒介,也反映了人的内心世界对自然、人生、艺术和社会生活的体悟。是人们借助于自然界的花草作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美化生活的一种方式。不论是法式插花还是中式插花,花艺让人们在繁忙琐碎的生活中发现美和感动。

琳琅满目的花市一定让你心痒痒,所以我们也准备了DIY的花艺沙龙,邀请到福州市华壹处花艺培训学校的校长、国家高级花艺师郑林华女士与其团体花艺师开设花艺沙龙体验课,在逛展之余放慢脚步,体验一场浪漫的花艺创作课。

5、“花坊艺游”主题IP文创产品

三坊七巷新年花市作为品牌IP活动之一,围绕“坊巷”、“花市”、“新年”为元素,推出“花坊艺游”主题IP文创产品。包括花市主题新年台历、主题春联、坊巷花杯、花市帆布袋等,于12月起在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及官方微店上同步限量发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