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500万游客黄金周畅游榕城

国庆假期,三坊七巷人潮涌动。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七天长假中,全市各大景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有福之州成为各地游客的度假天堂。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日,福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0.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实现旅游收入33.27亿元,增长25.6%。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12.38万人次,增长15.3%,实现旅游收入19.15亿元,增长21.9%;接待一日游游客355.39万人次,增长19.6%,实现旅游收入13.56亿元,增长26.6%。各项数据再创新高。

优惠激发出游热情

爆满!是福州各大景区国庆假期共同的关键词。晴朗的天气,通畅的交通,渐渐成熟的各大景区,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轮轮出游热潮。

国庆假日,全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66.35万人次 ,同比增长17.5%。其中,三坊七巷累计接待人数约119.97万人次,青云山景区集群累计接待人数约63.08万人次,鼓山风景区累计接待人数约58.00万人次,福州森林公园累计接待人数约25.3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焰火晚会和江滨灯光秀在闽江两岸缤纷上演,以璀璨夜色喜迎国庆,在市民游中掀起一股闽江游热潮。据统计,国庆期间,闽江游产品累计接待游客约1.49万人次,增长29.8%。

近500万游客黄金周畅游榕城

上下杭人头攒动。

“丰富的优惠措施,为居民们的假日出游解决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庆期间,全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类优惠大餐,帮助市民游客畅游福州。如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国庆期间推出门票半价、老人小孩免门票优惠,吸引游客约300人次;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推出手作体验项目8折等优惠活动,国庆期间吸引游客约950人次,同比增长13.0%;马尾船政格致园景区推出联票8折等优惠措施;贵安水世界、贵安欢乐世界推出“购票加6元送海洋世界门票,加36元送欢乐世界门票”活动;永鸿野生动物世界推出门票预售优惠活动;七叠温泉度假村推出门票十人以下108元/人,十人以上98元/人优惠。此外,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欧乐堡水上乐园、长乐鸟语林、连江赶海一号等景区也推出相关优惠措施。

火爆的旅游市场,同样离不开良好的出游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假期,市文旅局着力加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假日旅游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截至10月7日12时,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2件,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发生。

近500万游客黄金周畅游榕城

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

红色游休闲游火爆

“人山人海,太壮观了!”10月1日上午,五一广场前,市民许玲一手拉伙伴,一手握着红旗,脸上满时兴奋与激动。“来看升旗仪式,没想到这么多人都有一样的想法,看着红旗的海洋,心里又开心又自豪!”许玲说。

红旗的海洋,在国庆假期的福州随处可见。今年国庆长假恰逢新中国70华诞,为贴合爱国主题,营造节日氛围,市文旅局特别推出九大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景点,吸引广大市民、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开启红色之旅。

1日,冰心文学馆举办朗诵红色文学作品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重温红色历史、朗读经典红色文学、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昔日清静的林觉民冰心故居内人头攒动,不少游客专程前来了解林觉民、冰心的历史故事。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马尾船政文化景区、林则徐纪念馆、连江红色透堡、永泰嵩口镇革命遗址等传统红色景点同样成为假日的热门打卡地。

据统计,国庆假日,马尾船政文化景区接待人数约7.46万人次,其中马尾船政博物馆接待人数约3.01万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接待人数约1.47万人次,罗星塔公园接待人数约2.98 万人次。伴随着闽都文化的不断深入挖掘,游山玩水之余,富有文化底蕴的各大历史景区也同样受到市民们的关注。全市各大文化旅游场所在国庆期间纷纷推出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气氛,积聚满满人气。三坊七巷举办“表白我的国”百人共画祖国情、市第25届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三捷河畔灯光秀美轮美奂,2019“遇见福州 幸福之城”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等特色活动引来人潮;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古厝·记忆”老照片展、“辉煌70年 魅力新福建”摄影作品展以及福建文创集市等活动吸睛无数;国庆首日全新开街的中山路,经过“有声化”改造吸引众多市民慕名前来,老街古厝,再迎满堂新客;鳌峰坊、琯尾街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漫步休闲。

近500万游客黄金周畅游榕城

孩子在儿童公园尽情玩耍。

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同样受青睐。假日期间,林则徐纪念馆举办“林则徐遗迹保护暨福州历史名人文献保护成果展”,全面展现林则徐系列遗迹和福州历史名人遗迹保护成果,并以古厝与尺牍为载体讲述文物史迹背后的故事;福州市图书馆“国庆主题电影展播”、市少儿图书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视频轮播展”等活动精彩纷呈。国庆期间,市图书馆和市少儿图书馆分别迎来市民2.49万人次和1.18万人次。

国庆期间,市内各大公园纷纷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心打造的文旅大餐,公园游人频频爆满。西湖公园、左海公园各处红旗招展,园林小品,五彩花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花海公园3.5万平方米向日葵花田进入盛花期,金黄花海搭配壮阔江景,可谓美不胜收;全新亮相的福州森林公园开放全新苏铁园,环湖木栈道同样完成翻新修缮,成为人们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儿童公园正式开业,过山车、海盗船、大摆锤等项目迅速成为网红景点,变成大人与小孩共同的假日乐园;国庆假期首日全新亮相的于山公园也创下了游客接待新纪录,状元峰等全新景点吸引力十足。

此外,福道、生态公园同样人气火爆。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金周畅游榕城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