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南江滨东大道7公里路段完成景观升级。(无人机拍摄)

南江滨东大道7公里路段完成景观升级。(无人机拍摄)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近日获悉,作为我市精心打造的最具特色环江路的组成部分,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至三江口段全长7公里的道路已完成“装扮”。这个国庆假期,在两侧约4万平方米绿意的陪伴下,市民可赏江景、逛公园,尽情感受榕城魅力。

记者沿南江滨东大道一路前行,这里已是满眼的精致景观,顺着开阔的视线,江景接连入眼,直至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段,一个个景观节点显得热闹喜庆。

据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环江路的核心内容,考虑到国庆期间市民的休闲需求,他们对南江滨东大道魁浦大桥至三江口段全面梳理,配合三江口片区内侧道路建设,对沿线道路开口、端头和路内绿化带进行全面提升。

记者看到,作为施工重点,道路侧分带和两侧绵延30米的绿化带上,局部中下层苗木过密的“短板”进行了提升,实现疏密有致,也让原本被遮掩的江景、公园接连透出。除透江、透景外,对绿化过于单调的区域,也添置绿意,确保沿途7公里整体景观和谐一致。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地处三江口的下洋片区首片路网在国庆前夕全面建成,“一横三纵”4条道路总长1.56公里。未来,下洋片区还将形成“四横五纵”的主路网,串起新区的便捷出行。

记者在城门镇下洋村看到,作为国庆前建成开放的新路之一,岐阳四路全段已铺就崭新的沥青,一路延伸,与南江滨东大道主路相接。“这是‘一横三纵’路网中的‘一横’,全长810米。”业主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道路经过马航洲湿地区域,为方便市民出行,还计划建设一座桥梁,连接两岸。

除了“一横”,此次建成的还有“三纵”,分别为映菊路、普济路和下洲路,道路长度分别为440米、160米、150米。这3条新路均与岐阳四路相接,道路另一头则与三江路、三江路延伸段相连。

“这4条路是下洋片区首片成形的路网,周边居民的出行会方便许多。”该负责人说,首片路网的串联,也为后期片区内的道路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下洋南片区的二期道路工程计划年内进场施工,将建起岐阳三路,同时把映菊路、普济路和下洲路“拉长”,继续向北延伸约百米。三期工程也计划明年完成工程立项等前期工作。

“按规划,下洋片区将形成‘四横五纵’的路网格局,分别与南江滨东大道、环岛路、三江路和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等主干道相连,让出行快速化、便捷化,也为城区疏堵出力。”该负责人说,加上地铁1号线二期、6号线在片区内陆续“落地”,不断提速建设,三江口下洋片区还将有更多样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