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之颂》在福州首演 500多位老人走进岁月星河

福州知青艺术团演出。

海峡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杨勇/摄)70年前,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冉冉升起。如今,来自福州知青艺术总团的500多位花甲老人打开记忆的长卷,走进岁月的星河,继去年完成大型情景歌舞剧《龙之魂》后,创作了大型情景歌舞剧《国之颂——献给新中国70华诞》,昨天该剧在福建会堂举行首次公演。

这部长达两个小时的情景歌舞剧分成“东方红——站起来”、“新中国——强起来”、“新时代——唱起来”三个篇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保家卫国、西藏和平解放、扫盲运动带来的文化普及、医疗卫生、社会主义建设、两弹一星科技强国、改革开放、港澳回归等方面的重要事件和建设成就串起来,通过独唱、对唱、合唱、舞蹈、诗朗诵、旗袍秀、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用《抗美援朝》《翻身农奴把歌唱》《我们的田野》《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年轻人有颗火热的心》《青春啊青春》《故乡的云》等节目,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