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12110149

第十三届福州合唱音乐节启动仪式

海峡网9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1日晚,第十三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合唱活动的开幕专场音乐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当晚,南靖县“土楼之春”合唱团、永泰教师女声合唱团、声如夏花人声乐团、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等省内优秀合唱团体纷纷登台献唱,国家一级演员、知名歌唱家赵秀兰以及杜志红、廖赐麟、卢文清、杨明玉等青年歌唱家也到场助阵。

QQ图片20190912110201

合唱 《不忘初心》

福州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原名“福州合唱音乐周”。十三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参演队伍不断壮大,是福州市一年一度的合唱艺术交流盛会。据了解,本次合唱音乐节将持续至9月23日,共安排了9场群众合唱活动,为期13天。活动集合了省内中老年、青年、少儿和激情广场等合唱团,同时邀请国内优秀的合唱团队之一“中国广播艺术团广播之友合唱团”加盟。

QQ图片20190912110156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当晚的演出中,登台亮相的几支群众合唱团都实力雄厚,表现不俗。据工作人员介绍,南靖县土楼之春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10月,团员56人,年龄最小23岁,最大55岁。经过多年来不懈的努力与磨练,逐渐从业余走向专业化艺术团轨道,成为当地政府宣传“神奇土楼,美丽南靖”的文化名片;另一支滨江声如夏花人声乐团,是福州市台江区文化馆打造的福州第一支纯人声无伴奏合唱团体。该团队成立于2015年,包含“声如夏花”、“antpie singers安排人声”等组合,于2017年、2018年两次问鼎“新福州人”歌手大赛金奖;而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则是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经团员自愿报名、各激情广场平台推荐的艺术骨干共同组成的一个群众性合唱团队,成立于2012年4月,现有团员70余人。该合唱团于2012年——2013年分别参加了第五届和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2016年11月成功举办了合唱专场音乐会,2017年8月荣获福建省第13届音乐舞蹈节合唱比赛福州赛区金奖,2019年6月获首届中国(厦门)“新时代新作品”合唱展演银奖,还参加了一年一届的合唱音乐节、合唱之友音乐会等,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好评。

本次合唱音乐节将分别于9月12日、15日、19日、22日推出两场室内合唱队伍展演和两场激情广场合唱队伍展演,9月12日福建省合唱之友专场还特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之声合唱团参加演出。9月23日,本届合唱音乐节的闭幕式将在福建会堂举行,闭幕式将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广播之友合唱团带来专场演出,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唱响中国梦,共抒爱国情。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