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区围挡及施工场地整治提升方案》已正式发布,全面整治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区范围内占道施工围挡行为。整治重点为治理施工围挡占道时间长、围挡形象差、对交通出行影响大、场地内材料堆放不规整等问题。这次整治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施工围挡管理执法,落实长效管理工作,规范、提升市区施工围挡面貌,维护良好的城市容貌和通畅的道路交通秩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福州整治提升围挡及施工场地,重点整治这些问题!

通知要求,市区施工围挡应符合“最小面积、最短时限、最优位置、最适时机”的设置要求,做到整洁、规范、有序,面貌一新。

施工现场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封闭围挡,围挡材料应选用砌体等硬性材料,并做到坚固、稳定、整洁、美观;表面光洁、平整,色泽均匀、统一,安装完毕后应满足“横平竖直”的基本观感,不得设置商业广告,不得加设商业广告构架。

市区主干道两侧项目围挡高度为2.5m,次干道两侧围挡高度为2.0m。

施工现场大门口统一设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标语,围挡外侧不得悬挂任何横幅。

项目沿周边围挡内侧距顶部下方20cm处配置喷淋装置。

施工现场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必须配备高压冲洗设备、明确1名保洁员负责对进出车辆冲洗,确保净车出场,洗车设备与大门中间设置10厘米高挡水线,防止污水污染施工以外的区域。

在整治过程中,市城管支队督查大队对市管道路占道施工围挡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各区城管局负责对区管道路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城管支队督查大队不定期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