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10月,闽侯县竹岐乡群众医疗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日前,记者从竹岐乡获悉,竹岐乡新卫生院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正进行内外装修及附属工程扫尾,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竹岐乡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竹岐乡新卫生院新院大楼外墙装修已基本落架)

 旧卫生院规模小 无法满足医疗需求

据介绍,竹岐乡现有卫生院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为砖木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仅有病床20张。近年来,随着竹岐新区的开发建设,竹岐旧卫生院的医疗环境、病床等,已无法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清运装修材料)

“由于医疗条件有限,医院只能收治一些感冒、发烧的病人,许多科室的医疗工作开展受限,群众遇到稍微严重的疾病,只能到县医院或福州三甲医院。村民们迫切希望在家门口能建一所新卫生院,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竹岐乡卫生院副院长朱碧林告诉记者。

新院进入收尾攻坚 10月即可投用

为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方便群众就医,去年6月,竹岐乡卫生院新院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竹岐乡榕西村洋垱规划2号路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19450平方米,配备床位数100张,共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8714 平方米,总投资为5050万元,分别为综合楼、公共卫生楼、食堂、附属用房等。二期将根据今后医疗业务发展需求,计划建设住院部、医技楼等,建筑面积约10736平方米。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挡墙建设)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崭新的竹岐乡卫生院新院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外墙装修已基本落架,烈日下,工人们正进行场地清理、挡墙建设等附属工程扫尾施工,大楼内,工人正忙着装修及设备安装。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内部装修快马加鞭)

朱碧林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过程中,闽侯县、乡领导高度重视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县里“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部署会召开后,闽侯县卫健局领导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压实工期。目前,项目部增派了各装修班组的施工人员和机械投入,每天项目工地上共有80多号人在现场收尾攻坚。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医院大楼上设计有露天阳台,未来将改造成病患的休闲健身场所)

朱碧林表示,竹岐新卫生院面积比旧卫生院大了好几倍,根据目前的进度,本月底项目室内外装修装饰即可基本完成;绿化、室外管网及挡土墙部分预计9月份完成;10月份新卫生院即可投入使用。届时,竹岐新卫生院将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乡级综合医院,有效改善竹岐新区公立医院规模小,层次结构不合理,卫生事业滞后等状况,让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分四大版块 强攻决战项目攻坚

竹岐乡新卫生院建设只是竹岐乡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攻坚项目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位于新卫生院门前的竹岐乡2号路,目前也进入紧张施工阶段。

据悉,该2号路连接316国道与竹岐新区江滨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医院周边路网,竹岐乡群众前往新卫生院就诊将更加便利。

闽侯竹岐新卫生院10月投用 群众看病将更加便利

▲(竹岐乡2号路正抓紧施工)

竹岐乡宣传、统战委员林青告诉记者,闽侯县委县政府“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打响后,竹岐乡党委、政府立即响应号召,结合乡里实际情况,自加压力,分苏洋地铁项目、春风闽侯二桥、闽越水镇、金水湖项目等4个版块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竹岐乡还将“一闸、一路、一堤、一洞”重点项目、基础民生项目、征地攻坚项目等省、市、县重点项目任务进行分解下达,要求乡、村干部到一线去,强攻决战项目攻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竹岐新区建设和大县城跨江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