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08175908

活动现场

海峡网8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8日上午,五凤论见第73期“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暨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政府、市大数据委、市工信局、鼓楼区委、区政府、区数办、区工信等政府部门代表;省众创空间协会、省、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协会代表;合作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基金服务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以下简称:福建工作中心)作为福州市政府《关于加快培养一批产业基地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意见》中重点打造的项目,自2018年12月揭牌以来广受关注,被写入省工信厅重点文件。在本次启动仪式中,福建工作中心结合自身与福州软件园科技金融方面的优势政策,牵头上下游总部企业,围绕“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前来的领导及来宾展现了着力打造的科技知产普惠金融生态平台,以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为价值引领,促进助力本土实体经济发展。

QQ图片20190808175903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软交所总裁张怀璘就福建工作中心的落地,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任务和帮助作了展望。他表示,福建工作中心的落地是我们融入福建,融入福州的第一步,要与福州地方区域经济深度融合,政企共建,服务并推动地方经济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将来福建工作中心将着力解决本土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更加融合、推进福州软件园产业升级、为提升当地经济综合实力的需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活动上,招商银行福州市分行、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北京软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平台协议;福州百宝购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东方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北京软交所、招商银行签署了“普惠金融科技贷”服务协议;数字冰雹(福州)科技有限公司、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软交所签订区域总部企业服务协议,落地福建。未来,福建工作中心将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平台,联合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共聚共建以知识产权普惠金融为主导,集“建设、评估、质押、贴息”全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以往我们的企业想要获得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等金融服务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中小型科技企业主要是以软件开发为主,没有多少固定资产,而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评估时会对其固定资产有硬性的要求。北京软交所是针对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专利等进行评估和质押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他们的资质是得到银行认可的,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作为本次“普惠金融科技贷”的签约方之一,福州东方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忠文张凯告诉记者。

北京软交所总裁张怀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福建工作中心的工作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针对福建省国企和政府的信息化采购,二是针对供应商,也就是向福建省的软件企业提供金融、资质、人才等方面的服务,同时还会对福州软件园区提供招商方面的帮助。

华为云、知创福建、招商银行、福州市景弘专利代理事务所等作为福建工作中心生态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在当天活动中也来到现场,为与会企业沟通讲解业务。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