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港中大(深圳)在闽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

海峡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除了在闽投放普通类统招提前批招生计划,另外还将投放综合评价提前批招生计划。昨日,该校在榕召开综合评价招生说明会时透露,为探索多元评价录取新模式,该校今年在闽首次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即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录取模式和综合评价“631”录取模式,其中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同样按照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定专业方向。有意报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我省考生,应在5月5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注册报名,并于6月11日或12日任选一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内参加入学测试(含笔试+面试+体育科目测试)。

“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成绩占10%。其中综合评价入学测试,强调对学生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据了解,入学测试主要考核学生在高考中没有涉及的或者比较难发挥的观测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及对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对人生和理想、对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测试内容包括面试、笔试及2019年根据教育部要求增设的体育科目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香港中文大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