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记者 张志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4月2日上午10点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数娃”。

“数娃”来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在京发布

“数娃”来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在京发布

 啥叫“数娃”?

“数娃”,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设计理念源于“数字中国”概念,由福州市树榕树的叶子、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二进制字符“0”“1”、点赞大拇指等元素组合设计而成。

“数娃”的头部是榕树的叶子,代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建省福州市。叶子上布满二进制字符“0”“1”,凸显峰会的数字属性。蓝色部分的色彩源于“海丝蓝”,既代表着数字浪潮,也代表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体现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

“数娃”的脸部由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构成,体现数字福建的建设和发展。

“数娃”的手势表示点赞,预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数娃”的中部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Logo,背部则印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二维码,用于多层次传播数字峰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