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1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海峡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记者获悉,福州一共有11人入选本次“万人计划”。其中,由我市科技部门推荐的何文波、潘敏忠等9名科技人才成功入选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另外,我市的车云、刘仁增二人也出现在本次“万人计划”的教学名师名单中。

据了解,“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2012年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启动实施的,计划用10年时间,面向全国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并给予特殊支持。对“万人计划”入选对象,在有关部门和单位原有支持的基础上,国家再给予直接特殊支持、提供特殊条件,形成集成效应。特殊支持包括经费支持、政策支持和服务支持。

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共计141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自然科学类210人,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64人)。

【福州入选名单】

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何文波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潘敏忠 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

张其清 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李晔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铭福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励民 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林大甲 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贵生 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教学名师:

车云 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

刘仁增 福建省连江县第三实验小学

青年拔尖人才:

童同 福建帝视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