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3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过后,部分城市纷纷传出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同样的情况很快传导到了福州房地产金融市场。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最近多家在榕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含二手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比例,部分银行仅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由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

榕房贷利率下降

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房贷利率走低已成趋势。记者昨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去年在榕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今年初央行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后,不少银行就开始按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利率对首套房客户发放贷款,也有部分优质客户可以拿到更低的利率。

现在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更低了。昨日,多家在榕国有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针对部分客户,他们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8%。还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并随不同支行贷款额度及客户资质情况调整,实际利率以客户的征信、资质等个人信息为参考,由银行审批决定。

二手房贷款的利率也有变动。记者从麦田、骊特等房产中介企业获悉,目前福州二手房市场上,贷款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比以前下降了5个百分点。

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和其他一些城市相比,福州的房贷优惠力度并不算特别大。例如,本月厦门已有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优惠,如果申贷者之前无房贷记录,或者之前的房贷已还清,再申请房贷即可能享受到利率为基准利率9.8折的优惠。

未来是否继续下调?

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购房的支出将下降。

首套房方面,以贷款200万元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期限30年,如果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则每月需还款11200元,本息合计还款约403.9万元;如果利率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则每个月需还款10921元,还款总额为393.1万元。如果贷款金额更高,省下的钱会更多。

二套房方面,如果房贷利率从5.635%(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调整到5.39%(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以贷款100万元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期限30年,支付的利息约为101.93万元,比之前少5.53万元。

未来房贷利率是否继续下调?对此,多家在榕银行的人士表示,鉴于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贷政策持续宽松,银行的资金比较充裕,这为房贷利率下调提供了条件,预计房贷利率还会继续下调,后期更多银行可能跟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