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法院公布10个典型案例 提供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海峡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2月2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期福建法院出台的一系列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并公布了10个福建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

据介绍,福建高院一直注重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10月,省法院出台《关于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依法安商、便捷暖商、平等护商、自治尊商、善执惠商“五商原则”以及六个方面40条具体措施。2018年12月,省法院出台《关于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十项措施》,提出依法保护、精准保护、平等保护、全面保护、善意保护“五项保护”以及10项具体措施。

今年1月,省政府与省法院召开府院联席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和司法保护。在今年2月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把贯彻落实司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举措列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福建高院此次发布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积极回应企业和企业家对司法工作的关切和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