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在全省率先启动个体鲍鱼养殖户养殖证发放

福州连江县在全省率先启动个体鲍鱼养殖户养殖证发放

大建村养殖户领到养殖证后,在发证现场申请贷款。

海峡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昨日上午,连江县黄岐镇大建村举行水域滩涂养殖证颁发仪式,大建村首批50名鲍鱼养殖户领到了水域滩涂养殖证,标志着福建省个体鲍鱼养殖户申领养殖证实现零的突破。

大建村是连江县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全村鲍鱼养殖户共150多户,但长期以来,这些个体鲍鱼养殖户都没有合法养殖证件。2017年底以来,为解决个体养殖户的“身份”问题,黄岐镇在海洋与渔业部门的支持下,大力推行养殖证申领工作。

“养殖证的申领不仅能有效规范本地养殖业管理,还能帮助养殖户实现从资源到资产再到资金的重大转变。”镇党委书记黄端明介绍,养殖户凭借养殖证可从金融单位获得更多更优惠的农村普惠金融扶持。

养殖证发放当天,还举行了黄岐镇乡村振兴银政“三方联动”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参加签字仪式的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我们金融机构将把养殖证视同房屋产权证,解决养殖户担保难的问题,养殖户凭养殖证和身份证就能办理贷款。”

鲍鱼养殖户石财喜拿到养殖证后乐得合不拢嘴:“有了养殖证我们的买卖交易更有保障了,办贷款也更方便优惠了!”

目前,已有30多户当地养殖户借助养殖证申请到了约300万元的贷款。据悉,除大建村试点外,该项工作后续还将在黄岐镇的后仑村和赤才村进行推广试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