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北“3.5环”后年建成通车

海峡网2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包华)昨日上午,位于福州五四北片区的登云隧道开始明挖段施工。该隧道全长2.343公里,为城区最长最宽隧道,而该隧道所属的福州新店外环东段项目,也是福州城区最大最复杂的市政项目。

新店外环项目分为东西两部分,连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将成为沟通三环和四环的快速通道,相当于五四北片区的“3.5环”,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建设城市快速路 双向六车道

昨日,福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介绍,新店外环东段项目主线起于前横路,上跨北三环路新建园中互通高架,新建隧道至新店片区,并设置新店互通与新店外环西段相接,终于新店外环西段与山北路交叉口。

侯思远介绍,东段项目主线道路全长3.73公里,设计等级为快速路,双向六车道,建设两大互通:园中互通和新店互通,其中园中互通的高架桥、匝道桥、人行桥共17座,新店互通主线桥、匝道桥和辅路中小桥共18座;一条长隧道,登云隧道,一条道路,西凤支路,全长1.15公里。

登云隧道城区最长最宽隧道

据了解,新店外环东段项目的登云隧道是目前福州城区最长最宽的隧道,建设两条隧洞,单洞长2343米,设置3个车道,并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约1000米。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登云高尔夫球场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辆已经进场正式施工。在登云隧道的两个隧道口,施工人员正配合着大型工程车辆向纵深推进,两个洞口已分别推进了30米。

“登云高尔夫球场顺利交地,这对整个工程意义重大,该区域处于登云隧道中间,不仅区位重要,而且地势条件良好,可采用明挖暗埋法。”侯思远说,它还将登云隧道一分为二,为隧道挖掘新增了两个施工断面,可同时向隧道入口和出口掘进,加速工程进展。

新店外环西段项目也在同步推进,西段项目西起福飞北路,主路接绕城高速公路,终点接象峰路,全长5.04公里。东西段项目,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

连接数条大通道打通城区路网

昨日,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对五四北片区而言,具有极大的意义,将分担秀峰路、坂中路的交通压力,项目跨越了福平、合福等铁路线路,可将新店片区与三环路相连接,起到快速通行的作用。同时,新店外环项目建成后,对福州整个城区路网意义重大。

首先,该项目东段部分的园中互通,和前横路延伸段相连,未来前横路也将实行快速化通行,根据规划,前横路将“延伸”跨过闽江,成为城区纵向“大动脉”。

其次,园中互通和东部快速通道相连,东部快速通道项目已于2015年开工动建,这一工程连接福州主城区与马尾亭江,大大缩短琅岐、亭江、琯头等地到福州主城区的交通时间。

第三,新店互通将和备受关注的五四北出城通道——北二通道相连,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城区主干路网的核心一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