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月14日上午,由中国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的年度最大规模“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参会人数突破7800人,其中包括20多所国内重点高校以及30多所境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1760人。现场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省立医院、新大陆集团、福州地铁、闽江学院等323家单位与2369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硕士616人,台湾人才11人。

QQ图片20190214211921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除了规模超过往年之外,本次招聘会还特设了台湾人才招聘专区,22家用人单位现场直接与台湾青年人才对接。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福州与台湾相邻,台湾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在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的人才质量高数量也多。福州的台创园、台资企业很多,很需要台湾人才的补充,所以本次特设台湾人才招聘专区,召集了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业前来招聘,还组织了台湾逢甲大学等23所高校的博士、硕士以及应届毕业生到福州来应聘。

QQ图片20190214212154

本次招聘会特设台湾人才招聘专区

来自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的硕士陈宇廷告诉记者,之前自己一直在台湾从事健康产业方面的工作,这次听同行介绍这里有一场大型招聘会,就想借助这机会在大陆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多元化发展的目标。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正式在大陆找工作。

另一位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硕士洪铭键明确表示了自己就是被大陆的惠台政策吸引而来。洪铭键说,自己已经在台湾工作十几年了,做的是软件开发类工作。前一阵子听说大陆的惠台31项政策,但看到的大部分只是一些框架,这次跟几位台湾的朋友一起过来想实地了解一下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今天在这里逛了一会,感觉福州的企业对台湾人都蛮热忱的。”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毕业生黄冠霖说,“我在台湾是一名人力培训师,今年如果有机会十分想在大陆发展。一方面是大陆工作的薪资相比台湾来说更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在台湾工作比较有局限性,如果能来祖国大陆发展的话是一个很好的拓展自己人脉的机会。”

福州修园堂中医门诊部董事长陈丽辉表示,今年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模的招聘会,主要是想招聘中医专业相关的高材生。由于台湾中医的科技水平普遍较高,所以此次招聘岗位也针对得大多是台湾的硕士或博士。

QQ图片20190214212240

重点企业招聘专区也是人头攒动

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告诉记者,福州这两年经济发展迅猛,各行各业对用工的需求非常大,特别是在制造业、医疗卫生业的人才、高层次高学历的人才和基础技能方面的人才都比较紧缺。今天这场招聘会只是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搭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下一步还将陆续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进一步对接,落实就业协议的签订。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