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根据国务院税委会近日公布的《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鲜或干的红豆杉皮、枝叶进口暂定税率由1%降为0,这是继2017年暂定税率由6%下调至1%基础上的再次降税,是福州海关税政研究工作又一新成果。

近年来,福州海关一直以税政研究为抓手,积极落实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4年至2017年,先后有7项行业税政研究建议被国务院税委会采纳,涉及钢铁、化工、汽车玻璃等行业,累计为福建企业减负增效约6亿元。另有18项民生消费品税政研究建议被国务院税委会采纳,涉及电动牙刷、婴孩车、大西洋鲑鱼等商品,惠及民生消费每年约1.2亿元。

2018年,除了鲜或干的红豆杉皮、枝叶以外,福州海关还有关于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即格列卫,电影《我不是药神》涉及的抗癌药)等大众关注的降税建议被采纳。在针对民生消费品的降税专项工作中还有共计209项建议被采纳,累计为福建民众降低税负约6600万元。(记者 郑璜 通讯员 郑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