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个春节 福州公园新意多

花海公园用鲜花打造出﹃大孔雀﹄,吸引不少市民

这个春节 福州公园新意多

晋安河游船试运营

这个春节 福州公园新意多

晋安公园长廊布置了射灯,穿梭其间宛如进入时空隧道

原标题:这个春节 福州公园新意多

海峡网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海都讯春节长假,去公园赏花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福州公园假期累计接待游客数超过200万人次。多个公园以新面貌迎接游客,比如温泉公园新开放了温泉池,晋安公园打造了夜景灯光,花海公园打造了高7米的巨型“孔雀”绿雕。

各公园亮相百种花卉

春节假期,福州公园近百种花卉亮相,芬芳怡人。花海公园全新打造的冰岛虞美人花田,缤纷的花色、饱满的花形,让市民感受到欧陆浪漫。和花田相对应的,是中式风格的巨型“孔雀”绿雕,它身高7米,总面积约60平方米,和公园的风车长廊融为一体。据统计,近23万市民选择到花海公园赏花,放松身心。

此外,西湖公园的水仙花展、左海公园和温泉公园的郁金香展、于山风景区的兰花展、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山樱花和梅花……这些热门景点,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公园披上灯光“礼服”

建成不到两年的晋安公园,配备了夜景灯光,绿地、广场、栈桥、古树、建筑在夜晚穿上了光鲜迷人的“晚礼服”。牛岗山公园,湖边古榕树安装了萤火虫灯,唤起市民的童年记忆。鹤林生态公园,枕碧楼外立面设置了月食灯,模拟月亮的变化,时光连廊则增加了水波纹灯。

晋安区园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夜景提升,强调生态、绿色原则,以暖白色静态光为主,少用动态和彩色光;多用低能耗、长寿命光,减少光污染。”

鼓楼区的屏山公园和温泉公园,则增加了便民服务。屏山公园春节期间免镇海楼门票,每日平均接待游客数超过2万人次。温泉公园里,可供百人同时体验的温泉池开始试运营,同样不收门票,游客可以好好感受福州的温泉文化。

晋安河游船增设两班

市民还可以乘坐游船游览晋安河公园。从初一到初五,运营方市文旅公司增设两班游船,仍旧一票难求。晋安河完成水系综合治理后,不少市民感受到晋安河醉美观光带的怡人风景,也期盼游船线路能提升完善。

据市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上午9点30分、10点40分,下午3点整、4点10分都有游船班次,春节长假接待了1000多人次,效果超过预期。“春节假期后,我们会在周末增加班次,让更多市民体验游船;还会适当增加可供10到15人乘坐的观光船,并恢复晋安河沿线的码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