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传统民俗与网红元素碰撞 福州创新“迎财神”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昨日是正月初五,按照老福州传统民俗,这天是“迎财神”的日子。当日,三坊七巷天后宫以一场传统民俗与网红元素相结合的“迎财神”民俗巡游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再现了“迎财神”这一市级非遗民俗。

昨日上午,浩浩荡荡的“迎财神”民俗巡游队伍从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出发。巡游队伍分福州民俗方阵、网红“小铁头”方阵、天后妈祖神驾方阵、卡通财神方阵、财神神驾方阵、福州“十番”音乐方阵与福州“禅和曲”方阵,沿着南后街给商家送上了象征着“一元复始、五方纳财”的“钱母”。

此次“迎财神”民俗巡游活动,融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如邀请了“抖音”App上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小铁头”助阵,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街舞”,引得年轻观众大呼:“太酷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