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州的福山郊野公园二期正式对外开放了!1日上午,“健步福山,迎春纳福”2019年家在鼓楼新春健步行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隆重举行。

上午9时许,发令枪响,来自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及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以及十街镇群众等约3000人,齐齐健步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健步行活动从福山郊野公园老虎坑水库广场出发,三个终点分别设在五凤兰庭口、保福路口、西岭福田口,最长路线约6公里。全程路线除了可以欣赏到福山郊野公园秀美的景色外,还设置了扫码领福包、集五福抽大奖等环节,沿途还有民俗文化的表演,包括福州伬艺、民乐演奏,并有书法爱好者为市民现场写春联等。

图片1

“健步福山,迎春纳福”2019年家在鼓楼新春健步行活动入口

福山郊野公园是2017、2018年省、市重点工程,位于鼓楼区西部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之间,公园一期工程于2017年1月贯通,主轴线从软件园老虎坑水库到五凤公园,自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约320万人次。二期分两个阶段施工,至今已全面完成,并于2月1日对外开放。目前,公园一、二期已实现对接联通,公园总面积达近200公顷,步道总长约20公里,包含主要大型出入口7处,茉莉园、福字坪、西岭福田、福源、桃花潭等主要景观节点22处,成为广大市民登高揽城、休闲健身、沐浴山林野趣的好去处。

图片2

活动吸引了数千人参加,齐齐健步行

图片3

大腹山山地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周围人头攒动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