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上午,“寻美鼓楼”系列活动之“新发现、见鼓楼”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举行。

图片1

“新发现、见鼓楼”摄影大赛获奖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是2018年鼓楼区举办的“寻美鼓楼”系列活动之一,于去年5月份启动,11月10日截稿。活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位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深入鼓楼街镇社区、大街小巷、古厝新屋、楼宇新区、公园步道等地,精心创作了3984幅(组)作品(共6681张)。经评委会严格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90幅(组)作品。

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雪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90幅作品透过不同视角,运用多种手法,用眼晴与镜头、光与影、个性与格调,生动反映了新鼓楼的经济建设、市容市貌、精神文明、人文景观、旅游风光、民俗风情、社会生活、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内容,展现了鼓楼之美、物产之美、人文之美,有力渲染了改革开放春风中鼓楼区发展和建设的多姿多彩,具有较强的当代纪实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的鼓楼党员干部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鼓楼的建设发展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更加努力奋斗。

图片2

《福道夕照》(一等奖) 余斌 摄

在展览馆中,记者采访了本次摄影大赛的几位获奖者。“我这个作品是以全国首创钢架镂空设计的福州城市森林步道--福道作为前景,后面的背景则是鼓楼区的城市新貌。主要是想以此体现鼓楼区城市绿色发展和百姓休闲健身相结合,展示出一个欣欣向荣的生态文明城市。”一等奖《福道夕照》的作者余斌告诉记者。

图片3

《别样闹元宵》(二等奖) 韦日英 摄

二等奖《别样闹元宵》的作者韦日英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作品,“这张照片取材于东街口新商圈的元宵节灯光秀,当时我也没想到这活动实际展现出来的效果这么让人惊喜。照片中主要有一个动静结合的构图,中间的父子是静止的,周围的人流是移动的,而最具标志性特点的就是天空上交织的灯光。据说这场灯光秀当时准备了很久,吸引来的人流量也非常大,属于鼓楼区历史上的一刻。”

图片4

《东街口》(三等奖) 俞明 摄

“东街口一直是福州的地标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那个有天桥的东街口到现在这繁华的新商圈,东街口的变化真的非常大。可以说,东街口的历史也是福州城市建设的历史。我拍摄过许多福州的夜景,就是想把福州这个城市各个角落的美景都记录下来,今天能以这幅作品将福州鼓楼区的美好一面展现给我们的市民,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三等奖《东街口》的获奖者俞明说道。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