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台岛将再添两条新路

北园路有三排绿化分车带

福州南台岛将再添两条新路

海峡网1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包华/图)春节前,福州南台岛片区的马尾大桥、环岛路、南台大道等多个治堵项目竣工通车,将极大缓解该片区交通拥堵。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片区又将新增两条通车道路。一条为北园路,西起二环南路奥体双湖环岛,东接入南台大道主路,将于2月3日实现主线全部通车。另一条为金榕支路,起点位于杨周路,终点接海峡奥体4号地配套道路,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通车。

带动奥体周边地块发展

“北园路全长3公里,宽48米,双向4车道,为城市主干道。”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主路二环至福州市盲校段,以及首山路至南台大道段已经建成通行,将力争于2月3日实现道路主线全部通车。

该负责人表示,北园路作为省市重点治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可改善奥体周边配套安置房交通环境,带动奥体周边地块的发展。

“由于这条道路与南台大道、首山路相交,同时与先农路等支路连接,它对于片区作用意义重大。”该负责人补充说,道路建成之前,南二环西侧的金山片区居民想要来到首山路、南台大道等地,大都必须经过二环路,客观上造成了南二环道路车流量过大,它的建成对于纾解南二环交通压力作用明显。与北园路一同建设的还有上湖路,它将北园路与南二环联系起来,为该片区增加了一条上下二环的道路,方便居民出行。

盘活片区路网方便出行

“金榕支路现已具备通车条件,可通行道路全长为780米,剩余约200米将结合地块开发进行建设,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金榕支路处于奥体片区范围,呈“L”形,起点在杨周路,终点接海峡奥体4号地配套道路。

“这里除了已有的百花新苑等小区外,计划建设的霞镜新城地块就有五六块,未来围绕这条道路的都是居民区。”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它的直接作用是为来往建新镇卫生院的居民提供便捷通道。

该负责人表示,金榕支路不仅实现了与金榕南路、杨周路、金港支路等道路的连接,盘活片区路网,同时,未来片区居民还可经此,通过鹭岭路上下二环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