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添彩 福州花卉市场现“买花潮”

春节添彩 福州花卉市场现“买花潮”

商家正准备给顾客配送订购的花卉。 叶秋云 摄

海峡网1月25日讯 (中新网记者 吴晟炜 叶秋云)春节临近,24日的福建省福州市建新花卉市场十分热闹。顾客和花店老板在各色花卉中穿梭,上百种花卉竞相开放,年宵花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记者了解到,随着居民收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节前,众多民众开始到花卉市场选购鲜花装扮家居,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福州城区各大花卉市场都热闹非凡,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等百余种鲜花争奇斗艳,吸引当地市民前来选购,花卉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期。

春节添彩 福州花卉市场现“买花潮”

福州市民正在花卉市场挑花。 叶秋云 摄

在一家花店门前,记者看到商家将热销的花卉盆景摆放在店铺前显眼的位置,供顾客挑选。福州市民郑先生表示,年年到这个时候都会到花卉市场买点花,给家里添点喜庆的氛围,开得鲜艳的、好看的花都可以买。

福州市民梁女士也表示,想把家添置得更喜庆一点,所以都会到花卉市场买花。春节前,蝴蝶兰、水仙花是最受欢迎的,过年要的是红红火火的氛围,靓丽颜色的花朵会更受大家欢迎。

年宵花是福州人过年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商家告诉记者,经过长时间的市场培育,现在购买年宵花已经成为福州很多家庭采买年货的必选项目。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商家们早在两个月前便开始从各地进货,市场内,也不时可见运输花卉的车辆陆续抵达。

记者看到,蝴蝶兰已然成为花卉市场上的主角之一。商家告诉记者,市场上卖得最好的当属蝴蝶兰,因此,他们很早就将蝴蝶兰上架销售。

商家强女士介绍,蝴蝶兰的养护方法很简单。一周浇一点水就可以了,但要避免不在花朵上喷水。蝴蝶兰花期还挺久的,适合春节买回家中“添彩”。她手指一盆蝴蝶兰说道,这个比较大的,差不多四百五左右,小棵的三百多。

此外,拥有吉祥寓意的花卉,比如寓意“早生贵子”的红枣盆栽、代表“富贵如意”的发财树以及幸福树等也备受市民青睐。

春节添彩 福州花卉市场现“买花潮”

商家正在忙碌。 叶秋云 摄

商家陈先生说道,逢年过节,中国人的传统就是买一点花卉,给家里添一点春天的色彩。蝴蝶兰确实比较好卖,不过,春节大家都喜欢色彩缤纷、形式多样的,所以,大花蕙兰、桔子、君子兰、杜鹃、茶花各色的小花也颇受欢迎。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花卉的销量上去了,但是总体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诸如一般品种的蝴蝶兰,批发价还算稳定,单株价格在35元人民币至50元人民币之间。

商家也坦言,随着年关临近,未来一周还将迎来一波购花的高潮,而像君子兰、长寿花、火凤凰、大辣椒等传统热卖的年宵花品种价格也将会有一波涨势。

商家强女士称,因为都是从广州等外省进货,每一年春节快到的时候,由于大部分地方物流停运或是商家歇业过春节,没有地方可以进货,价钱都会上调一点,比往常的价格要稍高一些。(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