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他们的故事 温暖了这个冬天

他们的故事 温暖了这个冬天

 

海峡网1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寒冬已至,我们用感动取暖。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冠名的“2018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启动以来,读者、网友的热情一如既往,通过三条推荐渠道向感动福建组委会推荐了数百名候选人。

目前,首批候选人报道正陆续与读者、网友见面,也引得一片点赞和喝彩。与此同时,感动福建组委会仍在接受推荐,邀请广大读者继续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2018年里涌现的正能量。

首批候选人故事 网友点赞不断

“寒冬已至,但有这些真善美的故事相伴,让人觉得格外温暖,为这些充满正能量的人物点赞!”近段时间以来,海都报微信公众平台上,贴满了这样的留言。

截至本周一,已推出了7位感动福建候选人的故事,他们分别是:患者最好找的“神医”慕容慎行、帮助偏远老区脱贫致富的生态学家李振基、单腿守护斑马线的厦门义务交警谢启明、帮助数千“问题少年”走回生活正轨的刘安娟、生死时刻挽救他人牺牲自我的南平高速民警刘才添、23年助学温暖六千寒门学子的胡云豹、40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弟弟的林中昆。

随着这些候选人故事的推出,温暖人心的正能量也在八闽大地传播开来,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感动候选人”报道,部分候选人的故事还得到了公益组织的关注。网友“微风吹过”在海都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照顾残疾人是个非常辛苦的活,林中昆却毫无怨言照顾瘫痪并患有尿毒症的弟弟40年,令人感动的同时,也由衷地敬佩,堪称福建最美哥哥。”网友“迷途的鸽子”说:“这些感动人心的故事不尽相同,但都有着催人向上的力量,让我们贴近善良。”

市民林先生则专门致电说,对一线交警来说,节假日万家团圆,意味着他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在路面保平安,刘才添在深夜雨雪天救助了困在高速路上的一对夫妻,在生死瞬间,将生的希望留给这对夫妻,是真正的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海都报道的感动故事引发连锁反应,主流媒体纷纷跟进。福州市委政法委等官方微信号,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纷纷转载相关报道。梨视频等短视频网站联系海都报记者,希望跟进报道林中昆等人的事迹,感动更多人。

第二批候选人 持续筛选中

读者、网友在为见报的感动候选人点赞的同时,推荐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有读者推荐了福州长乐松下镇长屿小学校长兼任教老师王开佺夫妇。据介绍,这是长乐仅有的一所海岛学校,在面积仅0.65平方公里的长屿岛上,淡水严重缺少,每天进出岛只有两班轮渡,来回一趟至少需要1个小时。但是,这所海岛学校有一位坚守了23年的校长兼教师——王开佺,1998年,王开佺的妻子林珠金也来到岛上任教。从此,他们把家安在学校守望相助,共同支撑起这所学校。王开佺的日记本里有一句话:“学生不离,我就不弃,谁说孤岛上的花朵不能茁壮成长。”

对于这些推荐信息,感动福建组委会正在逐步整理、筛选中。目前,剩余的第二批十位候选人名单,感动福建组委会尚在进一步寻找筛选中,期待您继续给我们推荐。

三条渠道邀您推荐身边好人

目前,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已奔赴全省各地,探访候选人。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向我们推荐: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3.@ 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