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齐心协力助推乡村振兴

海峡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记者连线了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初,福州市委印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系统地绘制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蓝图”。该意见将福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锁定在六项工作,包括“生态宜居”,建设美丽乡村;围绕“乡风文明”,繁荣乡村文化;围绕“治理有效”,夯实基层基础等。该负责人表示,在文件落实、实施过程中,将吸纳市政协委员建议,根据情况一步步推进。

另外,福州市科技局也表示,我市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意见》,发动科技人才服务农村。包含林业、水利、渔业等系统的科技人员,以及来自产学研等项目、院士专家工作站、公益性事业单位和博士后工作站、农业科研单位和农技推广机构、市属高校、市属医疗机构等的人才都将作为科技特派员,为农村送去精准服务,用科技的力量精准扶贫。

市委文明办表示,去年,市文明委明确了13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吹响新一轮志愿服务助力城乡建设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