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2019年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现代化城市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海峡网1月5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5日,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代表福州市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政府工作,定下2019年奋斗目标。

2018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750亿元

福州2019年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现代化城市

市长尤猛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报告指出,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给全市人民以巨大鼓舞。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750亿元,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18亿元,同口径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0亿元,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出口总额1642亿元,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5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82亿元,增长1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250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72元,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4%;城镇登记失业率2.46%。完成省下达的减排降碳任务。荣获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等称号,数字经济发展和土地利用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

报告提出,2019年福州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增速高于省里目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成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为实现预期目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打造创新福州,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打造开放福州,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动力;(三)打造绿色福州,切实优化城乡宜居环境;(四)打造幸福福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福州2019年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现代化城市

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福州2019年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现代化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成就振奋人心,前景催人奋进,,赢得代表们热烈掌声。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