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洪山桥右幅桥 双向通行

洪山桥进出城全部走右幅桥

海峡网1月2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包华/图)备受关注的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新建洪山大桥右幅桥在单向通车一个月后,昨正式启动双向通行模式,新老桥交通完成切换。至此,城区西向进出通道将暂由新建洪山桥右幅桥承担,旧洪山桥将全面拆除,并新建左幅洪山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与妙峰路交叉口通往右幅桥的临时通道两侧防撞护栏、标志标线、防抛网等交通安全设施全部安装到位,车辆开始正常通行。新建右幅洪山桥启用后,市民如何通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洪山桥的左右幅均规划4车道。全面启用右幅新桥后,右幅桥临时采取1个非机动车道+双向4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1个单侧专用人行道通行的车道布置方式。

出城时,机动车保持目前通行模式不变,即杨桥西路往右幅桥方向禁左行驶,上桥时,小型车辆可在洪甘路梁厝路口南侧路段开口处掉头绕行,大型车辆可在梁厝路洪甘路口至梅亭路洪甘路口之间路段开口处掉头;非机动车沿桥上专用非机动车道出城。

进城时,机动车从妙峰路左转往鼓楼、闽江大道右转往鼓楼及妙峰路直行往鼓楼三个方向的车流都通过新建临时通道上桥,通道设置单向2车道(4.5m机动车道+3.5m机非混合道),上桥后再变换为2个机动车道+1个专用非机动车道。所有进出城行人均通过新建右幅桥上游北侧专用人行道过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