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永泰取消工程交易服务费 每年为企业减负150多万元

海峡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根据省、市工作安排,永泰县昨日起率先取消工程交易服务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每年可为企业减负150多万元,对于参与永泰“人居幸福地,生态旅游城”建设的单位而言是一大利好。

按全省的收费标准,建设工程施工、专项材料设备、EPC总承包和PPP等项目招投标,需缴纳2000元至2.5万元不等的交易服务费,中标金额在200万元以下(含)的收取2000元,1亿元以上的收取2.5万元,由招标单位支付40%、中标单位支付60%。勘察设计、监理、咨询、检测及其他工程服务等项目招投标,收取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交易服务费,由中标单位支付。

永泰率先取消工程交易服务费,意味着在永泰开展相关工程交易不再缴纳服务费。

据介绍,在永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民营企业是主力军。2017年以来,永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已对建设工程、国有产权和矿业权交易服务项目实行减半收费政策,下一步永泰将推行“年度投标保证金信用免担保”等创新举措,持续为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