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来我省首批澳洲和牛1

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来我省首批澳洲和牛

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来我省首批澳洲和牛2

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迎来我省首批澳洲和牛

海峡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李拯)12月23日,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后,迎来了总重超过1吨的澳大利亚的进口和牛,据介绍,这也是我省首批通过空运进口的澳洲和牛,标志着我省澳洲=福州进口牛肉空运渠道的正式打通。

据福州空港地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澳洲和牛,由港龙航空的KA660航班搭载,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起航,经香港中转后,最终运抵福州空港口岸。“共有13个品种,总重量为1170公斤。”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班KA660于香港当地时间08:40起飞,09:47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在福州机场海关的有力保障下,从航班落地到货物进库仅用了短短的34分钟。

为促成进口肉类货物的顺利运输,福州空港口岸从2016年开始就积极进行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项目研讨规划,并于2017年初在国家质检总局、福建省、市政府和福州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正式筹建。2018年2月,在福州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以及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福州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获得初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于2018年3月9日正式公布福州空港口岸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意味着福州空港口岸成为继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沈阳等5个大型空港口岸之后,第6个获得进口肉类资质的空港口岸,也是福建省首个具备进口肉类资质的空港口岸(其余两家均为海港口岸);与此同时,也是福州空港口岸继水果、种子种苗、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海产品等4种口岸资质获批后的第5种口岸资质,已具备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口岸(空港类)的全部资质。

“此前,由于不能直接进口,进口肉类需从沿海其他口岸辗转输入我省,不少进口肉类都要经过冷冻、解冻工序,不但增加进口成本,也加大了市场监管难度,造成肉质下降。”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澳大利亚冰鲜肉在福州航空港通过福州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入中国,一方面能够更好地丰富百姓餐桌,让百姓可以更加便捷地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肉品,另一方面对福州口岸和冷链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