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山文体中心免费篮球场 突然围栏收费

三个篮球场被围起来了图,中间上方是正在改造的两个免费篮球场

海峡网12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最近,不少来福州金山文体中心打篮球的市民,发现仅剩的3个免费篮球场也都建起了围栏,管理方通知准备开始对场地收费。市民对场地收费提出质疑,认为太商业化。运营方福建省牡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表示,篮球场免费开放时段为每日10:00—16:00,同时他们在篮球场边重新改造出两个篮球场,免费供市民使用。

新建的两个免费球场待设灯光

“免费篮球场,怎么突然就要收费了?”福州市民张先生说,这让不少住在金山文体中心附近的篮球迷郁闷了。张先生说,金山文体中心刚建好时,共有6个免费篮球场,去年,其中3个篮球场被围起来,用于商业化运营。市民刘先生说,前几天,他们发现剩余的3个免费篮球场也被围起来了,“不让人免费打球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金山文体中心,看到还有人在篮球场内打球。“上午打球的人其实并不多。”市民江先生说,打球的高峰期都是在下班后,很多人都会到3个免费的篮球场来打球。

海都记者看到,距离围起来的篮球场不远处,设立了篮球架,共有两个场地。市民告诉记者,这些篮球架是近期架设的,但由于夜间那片场地没有灯光,就算设好篮球架,市民也没办法在下班后打球。

运营方:下午四点前免费开放

对于市民提及的球场开始收费,进行商业化运营的问题,福州金山文体中心的运营方福建省牡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场地属商业运作项目,该公司需承担场地日常维护管理等费用。篮球场免费开放时段为10:00—16:00。其介绍,这是根据政府文件要求,发挥文化资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场地原先就不属于公益性免费开放场所,所以目前由公司负责管理,要改善升级场地和日常运维就需要进行一定收费,但是操场跑道和步道等仍然免费开放。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没有人打排球,他们正将排球场地改造成两个篮球场,改造后免费提供给市民使用。对于场地灯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之前由于场外工地施工,导致电线被挖断,他们已同部门协商,预计下周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