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朱美芳)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的一条消费警示引起关注:淋浴房玻璃爆炸无法完全避免,贴层膜可降低碎裂概率。海都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包括福州厦门在内的全国各地,时有发生淋浴房玻璃爆炸事件,导致多人(包括小孩)受伤。

据了解,玻璃淋浴房以其占用空间小、洗浴舒服等优点,日益成为市民的普遍选择,但也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关专家告诉海都记者,因现有工艺下,钢化玻璃中不可避免地含有一些杂质,所以行业内认可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

据介绍,一般来说,钢化玻璃的强度约为普通玻璃的3~5倍,但是其中一些硬颗粒的存在会加大钢化玻璃的自爆程度。此外,市场还有很多小厂家采用半钢化玻璃和热弯玻璃制作淋浴房,生产上达不到安全标准,自爆概率更高。

在无法完全避免爆裂的情况下,上述专家建议:可请专业人士为浴室玻璃门贴一层防爆膜,就算玻璃爆了也会粘在胶膜上,防止玻璃碎片飞溅伤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