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洋里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开工 计划2019年底建成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昨日上午,福州市洋里垃圾收运一体化项目破土动工。作为我市第一个大中型转运站,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垃圾收集、处理前后端体系。项目采取PPP模式,计划2019年底建成。

该项目将新建1座规模为800吨/天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和配套的前端收运系统。其中,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地点在晋安区洋里三期北侧地块西北角,用地面积约17.2亩,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将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配备污水、臭气收集处理设施,建设配套完善的垃圾转运作业厂区。建成后将为台江区、晋安区及仓山区提供垃圾收集、转运服务,年转运生活垃圾29.2万吨。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计划在五城区分别选址建设日处理量在200吨以上的大中型半地下式垃圾转运站,中心城区则建设全地下式垃圾转运站。同时,将转运站建设成集垃圾桶收集清洁的临时存放点、环卫工人驿站和公厕等“三合一”环卫设施。逐步淘汰小型转运站,从而改善我市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