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助福州民企拿下行业“龙头”

近日,福建恒申控股集团完成与荷兰福邦特控股公司的己内酰胺业务股权交割,实现“世界第四”反向收购“世界第一”,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及硫酸铵供应商,率先打通上下游共8个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收购过程中,福州市税务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仅用2天时间就向企业退还了1.1182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自2018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福州市已受理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179户,其中民营企业占80%以上,退税约9.97亿元,有力促进了福州市民营企业的发展。

案例点睛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今年颁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第一项规定,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行业包括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第二项明确,退还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因此,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企业一定时期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一次性予以退还,以减轻这些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实现技术装备升级。

恒申控股集团符合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条件。根据计算公式,该集团2015年以来形成留抵税额1.1182亿元。福州市税务局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2天时间就将退税款打到企业账户上。(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王玉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