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今年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近2万人次

福州今年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近2万人次

乌山路与二环路交叉路口,车辆遇到行人过马路主动停车避让。

海峡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文 记者 池远/摄)昨日中午,乌山路和西二环交叉路口附近的斑马线前,一辆银色的轿车在车道上减速、停车,等待一批行人过街后,才缓缓起步,继续前行。

“以前过斑马线提心吊胆,特别是没有红绿灯的路段。有的司机开车特别‘凶’,有时短短10米的斑马线,要被逼停好多次。”市民董女士说,但她现在渐渐发现,不少车都会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缓行、停车等待,有时还会招手让行人先走。

去年6月起,福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违法行为大整治,针对遇行人行经斑马线,鸣笛催促抢行、强行穿插等不礼让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开展以“礼敬斑马线·平安福州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联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活动,宣传斑马线礼让行为,使斑马线前自觉礼让渐成风尚。

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与“红马甲”文明交通志愿者的长期引导密不可分。“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勿闯红灯。”“电动车请不要在机动车道行驶。”……在西二环杨桥路口,几名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党员志愿者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劝导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参与交通劝导的党员志愿者已近2万人次。

“做了志愿者之后,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不仅自己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要树立榜样,引导广大市民在道路上文明有序通行。”来自市公路局的党员志愿者说,“看着福州的道路交通状况越来越好,我们自己也特别骄傲。”

此外,我市还开展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协助购票、维持秩序、文明宣传、扶弱助残等贴心服务,进一步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