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政府主导到居民主动 “家园增色”活动扮靓福清

海峡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许久没见,家门口竟然变得如此漂亮了。”近日,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居民高小梅惊喜地发现,自己出差两个月,回来后发现家门口处的卫生死角已被打造成绿化小公园。

改变,始于玉屏街道在步行街社区开展的“家园增色活动”,即花卉植物认捐认养。

“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监督和劝导时发现,有很多居民和商户对此不理解。”步行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丹玮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思考,怎样让这些工作从“政府主导”转变为“居民主动”。

对此,玉屏街道给出了建议——从认养花卉植物开始,由政府免费提供花卉植物,让商户和居民主动参与进来,一起打造城市微景观。

很快,一场花卉认养活动开展起来了。短短几天时间,200多盆花卉被居民和商户认领了。这种“家园增色”活动,赢得了人们认可。

“福清老城区的‘家园增色’活动,不仅让创城工作从政府主导变为居民主动,也传递生态环保、共建共享的理念。”福清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