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领导赴福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海峡网12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8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闽清县、罗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三农”服务平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

李德金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市和闽清县、罗源县在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产业,潜力也在产业。要做足特色文章,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提高农产品品质、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突出龙头带动,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建基地、带农户,培育更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让农民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李德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没有固定模式,不能照抄照搬。各地在推进过程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把握规律,倾听农民呼声,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打造一批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示范村、精品村。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要确保“一革命四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又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引导村民摈弃陋习、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做到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两促进、两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