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麻花”大戏再度登陆福州

“麻花”大戏再度登陆福州

《莎士比亚别生气》演出照。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

昨晚,开心麻花剧团再度亮相榕城,这一次他们登上的是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台,带来的是第一次在福州演出的《莎士比亚别生气》。这部自诩“致敬大师泥石流”的爆笑舞台剧有哪些“戳中”观众笑点的“武器”?开场前半小时,记者在后台采访了“罗密欧”与“朱丽叶”。

“麻花”大戏演了两个半小时

《莎士比亚别生气》打出的口号是“一样的莎士比亚、不一样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采用“戏中戏”结构,整个舞台犹如一个排练场,全方位展现了话剧舞台的台前幕后。

观众能看到一个新鲜又真实的话剧剧组,除了导演、演员,还有音效师、灯光师、舞台监督、场工这些处于幕后的工作人员。音响师一边大口喝酒,一边玩着即兴音效,导演跳上舞台,配角纷纷抢戏,还有父女二人在观众席与舞台间自由穿梭。环环相扣的错位包袱几乎让观众从开场爆笑到结尾。

“朱丽叶”朱倬透露说,《莎士比亚别生气》的演出时长“不一定”。这是因为每场演出都会收到观众的爆笑反馈,每当观众笑得停不下来时,演员们就会相对留一段时间让笑声平息然后再继续。这就让全剧的结束时间长短不一。一般观众反响越热烈,演出时间就越长。昨晚福州的这场《莎士比亚别生气》演了两个半小时。

“麻花”大戏再度登陆福州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演在后台接受采访。

为福州演出进行“本土”改造

主创们透露,《莎士比亚别生气》为了能让福州的观众“get”到笑点,还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昨晚舞台上一句“到沙县大酒店去吃饭吧”,就让福州观众笑得挺欢。此外,“搞笑担当”和“抢戏一姐”“怪我咯”“导演给我了梦想,但是你给了我现实”等爆笑台词也全新诠释着莎翁经典。

其实,同以往“麻花”大戏相比,《莎士比亚别生气》并没有太多的外插花,更没有盘点时事热点的串烧,而是回归了用反差情景制造笑料的学院派喜剧做法,为纯商业戏剧做了最好的注解。

《莎士比亚别生气》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连演两场,今晚还有一次观剧机会可别错过了。

“莎士比亚”何时搬上大银幕

电影《夏洛特烦恼》票房破14亿元,《羞羞的铁拳》票房破20亿元……近年来,开心麻花剧搬上银幕似乎已成惯例,观众对此也多有期待。那么,这次亮相福州的《莎士比亚别生气》是否也会走此路线?下一回福州观众是否就能在银幕上见到《莎士比亚别生气》?

记者昨日也向“莎剧”主演及工作人员求证了这个问题,“罗密欧”张鼎铖介绍说,创作于2016年的《莎士比亚别生气》已演出近400场,这也是舞台剧搬上银幕的一个过程:它们需要在舞台上反复验证笑点。“罗密欧”与“朱丽叶”透露,《莎士比亚别生气》很有可能也上银幕。也许,下一次福州观众再见“莎剧”就是在电影院啦!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麻花”大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