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楼商户打穿墙 业主忧心整栋楼

墙体的钢筋被打断

1楼商户打穿墙 业主忧心整栋楼

物业说,商户打穿剪力墙是为以后进出方便

海峡网12月6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昨日,福州仓山区胪雷新城小区多位业主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该小区的2号楼,有人偷偷将房屋的剪力墙打穿,改作他用,“万一影响到整栋房屋的安全结构,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墙体打穿3平方厚度约40厘米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胪雷新城小区。在该小区2号楼东侧,记者看到,1楼的一处墙体被打穿,面积约有3平方米,厚度约40厘米,不少钢筋裸露在外。房内堆放着各类装修器材,但现场没有施工人员。

“这么多人住楼上,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了。”业主陈先生称,该小区是安置房,1楼沿街的房子规划为商铺,前几天,当事的商户装修时,竟不顾整栋楼的安危,直接将墙体打穿,准备在此安个门。此外,在3号楼1楼,也有部分墙体被打穿。

不少业主称,因为此事,他们都很担心整个房屋的安全性。

物业:二房东半夜所为

海都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物业是福州永兴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接到业主“商户打穿墙体”的反映后,物业及时展开调查,被打穿的墙体是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抗震墙或结构墙”,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对整栋楼是非常重要的。

该负责人说,物业不同意商户破坏墙体,但施工人员半夜偷偷施工,等物业发现时,墙体已被打穿。经了解,施工的是这家商户的二房东,打算装修后经营餐饮店,打穿墙体是为了安门,以便今后出入小区。目前,物业已经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给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墙体进行修复。

此外,为了减少住户的担忧,物业会让该商户请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是否对整栋楼造成安全隐患,“将继续跟房东及二房东沟通协调,尽快解决此事,消除业主的疑虑。”该负责人称。

对3号楼1楼墙体被打穿一事,物业称,将要求施工方马上停工并整改。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