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首个青少年科技体验馆明年底启用

福州首个青少年科技体验馆明年底启用

鼓楼科艺宫新馆下沉式广场。

海峡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叶诚/摄)鼓楼科艺宫新馆将于明年初启用,孩子们将拥有自己的演出剧场——目前福州唯一一个为少年儿童打造的专业剧场。而在鼓楼科艺宫新馆内,福州市首个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科技体验馆,也有望明年底投入使用。2日,记者前往新馆所在地——永安街23号探馆。

科艺宫相关负责人带着记者进入仍在围挡中的科艺宫新馆。穿过负一层下沉式广场,记者来到了科技体验馆,看到基建部分已基本完成。据介绍,科技体验馆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将设地震、火灾等灾害VR体验馆和学生科技常识体验区等。

“体验馆将是一个融科学、艺术和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青少年科普体验展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体验馆能成为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进科学探索,培养创新精神的基地。据其介绍,科技体验馆有望明年底投入使用。

科艺宫新馆综合楼共6层(含地下2层),走进一层,是宽敞的弧形水波形长廊,将作为书画艺术展厅,面积有1000平方米左右。二层以上为高度达19米的中型专业剧场,可同时容纳600多人观看。剧场灯光音响的安装已进入尾声,舞蹈排练厅、休息区等也已完工。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馆有望明年初启用。

据介绍,科艺宫新馆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意在为鼓楼区青少年打造艺术、科技展示场所,进一步提升该区青少年科技艺术教育水平。相关负责人介绍,科艺宫新馆启用后,将与现有的旧馆连通。

福州首个青少年科技体验馆明年底启用

剧场入口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